close

romance is dead.JPG

19:30,捷運永寧站
拿著7-11的生菜燻雞冷麵,外帶
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靜下來吃晚餐
將就點,就在電話亭的小角落開動了
天下之大,沒有我容身之處。

又陷入了奇異的渾沌
無趣的仕事,加班
現在只是個追逐貨幣的錢奴。

shout.JPG

從友人的簡訊中,獲得了一丁點的生存氣味,原來我還活著。

「你很快就進入狀況耶」
一開始會竊喜
但久了之後,這句話我聽了很害怕
接踵而來的總是麻煩事。

silence.jpg 


也沒有資格嫌棄
因為其實大部分賦閒
只是大事件來的時候
或許是因為能力不及或是求好心切作祟
責任綿延不絕
無法像隔壁的陌生人一樣默默往外推。

salad.JPG 

時光機
喚起了若干年前的記憶
第一份仕事
以空降部隊的姿態,潛入國小樂園
孩子的純真果然是治癒人心的良藥
雖然參雜了霸凌、不倫、資本主義的詭異氣味
但還算是張白紙。

第二份仕事
普通的OL,任性的建築自己的樂園
卻總是有塊瓦片拼湊不齊,還被碎片割傷好幾次,結痂還沒好
苦澀。

looking.JPG 

love is exist.JPG 

但在這還是不多談了
免得傷心難過。

所以,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而我到底又獲得了什麼?
然後我要的到底又是什麼?
什麼什麼什麼我又到底在問誰?

thinking.JPG 

過去無法挽回了
還在躊躇猶疑,徘徊繚繞
現在的棲身之處,我找不到留戀的痕跡
彷彿揮揮袖,就可以不帶走雲彩一走了之
少了點無謂,多了些自由
但暫時棲息於此還蠻自得其樂的
不見得是感傷,那只是小小避風港
就像蝸牛、烏龜的殼一樣,縮進去可以保護自己僅存的自尊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只是,漸漸的失去了生存的意味
那件殘酷的事實像冤魂一樣糾纏著,地縛靈
僅存的一點希望啊,快來吧。

gamble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