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4.jpg 

劇情簡介(BY YAHOO)

dmc.jpg

根據日本人氣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改編,第一集首發就空降日本亞馬遜
網路書店排行榜冠軍,銷量已突破130萬冊。

主角根岸本來是個喜歡純愛音樂的大學生,卻陰錯陽差的加入了他完全不能
接受的暴力重金屬搖滾樂團DMC,也從此開始他雙性格的苦惱人生…。

原本內向害羞的根岸,一畫上舞台妝,就會徹底變身,成為瘋狂的DMC主唱
─克勞薩Ⅱ世。他在路邊彈唱自己作的歌曲時乏人問津,但他的重金屬搖滾
樂團卻有不少死忠粉絲,而且還戰勝了美國來的死亡系重金屬搖滾帝王。

根岸漸漸發現自己的現實和夢想差距越來越遠,他有機會把自己轉型成純情
浪漫的音樂歌手嗎?


人物介紹:

Detroit Metal City.JPG

久違的觀後感(  ̄ c ̄)y▂ξ

dmc3.jpg 

本來沒打算這麼早看
近期因為小迷搖滾樂   想趕快踏入搖滾世界!!
加上狂打的電影預告   實在讓人忍不住衝去看~

從大川縣來到東京念書的根岸崇一   在社團裡擔任治療系音樂家的角色
但太過於溫馨的歌   無法引起太多人迴響  
他的音樂   並無法依照他的夢想   傳遞給大家溫暖

偶然看到了徵召主唱的DM  去應徵後......
搖身一變   穿著誇張的衣著   畫著恐怖的妝  
成了Detroit Metal City(簡稱DMC)的死金屬樂團主唱--克勞薩大人
瘋狂的演奏樂器   歌詞內容也非常的不符合倫常(殺  母豬   FUCK  地獄...)  鬼吼鬼叫
(瑪麗連曼森.....?!我有一張XD)
跟平常羞澀沒膽的根岸崇一完全是不同的兩個人XD
明明不想做這種音樂卻因為DMC大受歡迎而不得不繼續下去
只能偶爾去街上唱甜蜜之歌   抒發他的心情~

根岸崇一--甘い恋人

DMC--satsugai

他的同伴有:貝斯手和田、鼓手西田  這三人便是DMC的班底
一定要提到和田一下   是名愛唱歌的牛郎XD  穿著豹紋裝扭動實在是非常爆笑XD  比較喜歡他說
(偷偷地覺得細川よしひこ其實是我菜這樣)→這位婦女你菜也太多了!!!囧
thumb_250_05_px250.jpg

根岸數度想要退出  不過在社長的逼迫下  一直都在從事DMC的工作
社長(松雪泰子 飾)是死亡重金屬愛好者   組成DMC樂團   喜歡用煙頭攻擊人XD
還把根岸佈置的雅房(無印良品XD) 變成地獄般的房間(須奈子嗎?)

直到  他暗戀的女孩相川小姐 發現了他是克勞薩大人後   大受打擊而逃回鄉下
回家後發現   他的弟弟阿俊受到DMC影響   不幫家裡做事   書也不念了
不得不又化身克勞薩大人教化阿俊   卻又被媽媽看見   邀請到家裡作客  
侯來媽媽應該有發現   其實根岸就是克勞薩大人 但她還是裝不知道  
這段實在是非常的溫馨感人T______T

回到東京後   面對著死亡重金屬教父傑克的挑戰
他用一秒鐘唱12次FUCK擊敗傑克   成了死亡重金屬之王XD
在演唱會舞台   他用克勞薩大人的外表   唱出了他平常的根岸甜蜜之歌   大家傻眼
(我覺得這裏超好笑的阿怎麼沒人笑Orz)

最後   根岸崇一  還是回到了DMC  當他的克勞薩大人
因為雖然DMC的音樂不是他想要的   但是有歌迷的支持   他還是唱下去了

以上內容回憶   似乎是忘記了一個重要角色
但她真的很雞肋orz  
還有  為什麼她會喜歡根岸呢?(喜歡松山健一我還能理解這樣XD)

從放映的那一刻起    我的笑聲就沒停過
當根岸出場那一幕就開始笑(真沒同情心)
後來他傻傻的在街上唱歌  我也笑了
他邂逅了相川小姐的蠢樣  我笑了
化身克羅薩大人時   背後心酸的OS  我還是笑了
髮型被弟弟嘲笑時 還是很好笑
被社長用煙頭燙   也是笑的半死
這電影那裡不讓人笑的啊???!!!是我笑點低嗎???

最喜歡的片段是   當根岸跟蹤相川和流行大師出去約會的時候   巧遇歌迷的片段
歌迷為了看DMC的演出   在遊樂園打工當正義超人XD
可是因為親眼看到克羅薩大人出現   便把小孩趕走   守護邪惡克羅薩大人的畫面XDD
超愛這種意料之外的笑點
還有   學弟好眼熟阿

人物個性鮮明   故事結構流暢   題材又走出另一條獨特的路
抨擊現實社會   用誇張的故事去表達理念   這樣的敘述手法近年來很常見 
但我很少看到會這麼引人共鳴又讓人發噱的劇情了
既不會太沈重   也沒有惡搞到沒有營養的境界
或許   每個人底心都有與平常不同的瘋狂因子呢  
成為雙面人也可以抒發對現實的不滿   以角色來表達這兩種思想的反差
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卑微的活著  還是隨波逐流呢?
  
個人沒看過原著  聽說是改了很多   變得比較闔家觀賞(不過チンチン頭還是........XDD)
也具有人性化的部份   當然也是有很多老梗部分
但在角色個人魅力大展現的情況下   也起了共鳴XD

沒看過原著   無從與漫畫比較   只能把它當作一部電影來看
不過    真的值得   我個人啊   收穫滿滿
又重拾了   對日片的愛好   對松山先生的熱情(心)
不枉費我在一公升的眼淚就發掘出來的無情學長啊( ′-`)y-~(不過那時演技真冏)
松山2.jpg
把這個懦弱無能又膽小的娘砲根岸崇一演活的松山ケンイチ  XDD
克勞薩大人與根岸崇一的轉換   角度與力道拿捏的非常好   男優五顆星!!

總之啊   根岸先生還是很幸福的  
至少  他有明確的夢想  有成為克勞薩大人的才能啊
即使他的職業   跟他現在所做的事  並不是他想要的 
可是他有了解他的人   支持他的人  
就別的角度來看   他很幸福   我覺得
所以默默的在根岸雨中哭泣&和媽媽道別的畫面   掉下淚來

真的該振作了   俺   在有限的資源下努力找指南針吧

GO TO DMC!!! GO TO DMC!!!

0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